协会介绍

协会理念

首页 > 协会介绍 > 协会理念 >

       理念就是企业的世界观,即导致协会所有行为的自觉意识和理论依据,所以,理念必须是群体的、全体的。理念只被个别员工所认同是不可想象的。据此,中国建材工程建设协会的理念是:

       一、协会存在的目的:服务于政府、服务于会员、服务于社会,规范建材工程建设市场,推动建材工程建设业健康协调发展。

       二、员工是协会最重要的财富。在我们这样一个团队中,员工的能力、创造力、想象力和敬业精神决定协会的生存和成长空间。因此,员工的发展机会应该是无限的,只取决于他(她)的业绩与忠诚,而与年龄、性别、信仰、宗教、学历、身体状况等因素无关。

       三、团队精神是协会保持活力的保障。将自己的意愿或利益置于团队之上的人在协会之内无法生存。我们尤其不能容忍损人不利已的思潮存在。

       四、会员是协会存在的根本。协会高度重视会员的意见并在所有的工作中不断满足会员的各种要求。以会员为关注焦点是协会孜孜以求的境界。

       五、影响力、号召力和凝聚力的价值高于一切。在所有可能遭受损害的财富中,影响力、号召力和凝聚力是最难恢复的。所以我们在协会各项活动中把维护和提高“三力”的价值看作高于一切。

       六、合理的经济来源是协会承担责任的基础。协会不以营利为目的,但要有足够的能力在行业中始终发挥强劲的纽带作用,使协会真正发挥应有的优势。因此,使协会获得合理的收入是每个员工日常工作中必须考虑的内容。

       七、服务于企业、政府和社会。协会所能提供的所有服务是在满足国家法律规律的框架内进行的,是为了确保建材工程建设市场的稳定和繁荣而开展的,是为了确保政府的管理得到更有效地实施而确定的,因此,协会服务于企业、政府和社会应作为工作开展的最终目标。

       八、尊重伙伴,推崇合作。合作是比竞争更重要的成功因素。因此,不断地与优秀的企业和其他行业协会合作是协会坚定不移的方针,要通过与国际行业协会的沟通,使协会的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同时要充分发挥专业委员会的作用,共同推动协会的可持续发展。

       九、开拓创新,追求卓越。创新是协会工作的源泉,卓越是协会工作的目标。我们必须在协会内部营造“团结、创新、诚信、卓越”的氛围,同心同德,努力工作,这是我们成为“会员之家”的根本保障。

       十、正确传达协会的相关信息。行业信息理所当然应让所有关注我们行业的人或企业知道。有效、迅捷、快速地将行业信息传达到位,并不做任何不利于建材工程建设行业市场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