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协会沿革

首页 > 协会介绍 > 协会沿革 >

       中国建材工程建设协会(简称“中建材工协”,英文缩写:CBMPBS),是目前我国集建材工业、工程建设、勘察、设计、施工、装饰、装修、新型建材为一体的唯一的全国行业性社团组织。协会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社会道德风尚,热忱团结国内外企事业、社团、政府有关机构和热心于国家建设事业的各界人士,致力于加强行业内在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等领域的交流,遵循建材工业“由大变强,靠新出强”的发展方针,全面推动建材工业、工程建设事业的发展,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努力为行业的质量振兴事业及国家的建设事业做出更大的有益的贡献。

       中建材工协于1988年筹备,1989年2月25日成立(社团代号:0000856—X),2000年1月31日重新登记换证(登记证号:4201)。协会经许可在行业内与政府之间开展双向服务,协助政府主管部门进行建材工业、工程建设方面的行业管理。

       协会组织机构完善,新一届理事会由国家有关部委领导、质量界专家、学术界知名人士组成,现有120家团体会员;常务理事、理事百余名,其中名誉会长、副会长、顾问若干名,会长一名,秘书长一名。理事会闭会期间,常设机构常务理事会,其工作机构为协会秘书处。目前,协会队伍正不断壮大,下设工程勘察专业委员会、工程设计专业委员会、建设施工专业委员会、计算机用户专业委员会、全面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等五个专业分会;在行业内设立中国工程资讯协会建材专业委员会、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材专业委员会。

       随着协会工作的不断深入,知名度和美誉度在日益提升。由协会编写的“中国建材工程资讯”为企业提供了及时的、详尽的行业政策与行业信息,为业内企业争取了市场先机,促进了贸易发展和技术合作,开拓和巩固了企业的产品市场,协助企业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特别是协会投入巨资正在建设的中国建材工程建设网www.chinaceb.org.cn,将发挥其独有的优势,展示业内的新技术、新观念、新内容,促进行业的国际化发展。

       中建材工协郑重承诺:协会始终坚持以卓越的姿态、前卫的理念、先进的科技和优质的服务,为推动建材工业、工程建设的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水平的提高,为行业内更多的中国品牌、名牌脱颖而出,为国家的建设事业进行不懈的努力。